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汇智聚力 提质增效 吉首市探索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新机制

来源: 作者:黄梦娅 发布时间:2023-02-24 15:35:00 字体大小:

2月22日,吉首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召开行政复议案件讨论会,邀请法院、检察院、执法单位的委员和政府法律顾问委员参与案件讨论,并出具咨询意见。汇聚业务骨干和法律专家的智慧,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有效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职能。


讨论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具体案情,并从事实认定、适用法律、执法程序等方面归纳了案件焦点。各位委员围绕案件焦点各抒己见,充分发表了意见,从不同的角度对本案中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进行讨论,为本案行政复议决定的作出提供了重要参考。

吉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自2022年11月成立以来,共开展复议案件咨询5次,为行政复议案件公正、高效办理汇聚集体力量,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吉首市将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案件现场调查、复议听证审理等案件办理的新机制,推动行政复议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