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湘西州收听收看湖南省行政应诉工作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来源: 作者:杨光华 林峰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3:07 字体大小:

11月29日,全省行政应诉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符高,州委依法治州办常务副主任、州司法局局长印道其,花垣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京海,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海生,州司法局副局长陶燕飞在湘西分会场参加。会上,花垣县人民政府代表湘西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行政应诉是法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讲政治是行政应诉工作的第一属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把握行政应诉工作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行政应诉工作根本立场,尊重原告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积极参与诉讼活动,实质化解行政争议。要加强府院互动,密切协同配合,着力构建化解行政争议的法治共同体。要全面正确履职,加强组织领导、制度落实、服务保障和监督考核,多措并举推动行政应诉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