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湘西州开展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 作者:杨光华 林峰 发布时间:2022-12-05 16:26:10 字体大小:

为提升全省行政复议工作水平,日前,湖南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全省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评查主要是采取14个市州交叉评查的方式进行,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受理并办结的行政复议案卷。

根据统一安排,湘西州对岳阳市、县(区)两级复议机关涉及行政处罚、工伤认定等10宗复议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评查组严格按照《湖南省行政复议案卷评查标准》,从办案程序和实体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视,对案件受理、审理、决定、立卷归档等各个环节逐一打分,并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下一步,湘西州将利用此次案卷评查的契机,对照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湘西州、县市两级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案卷逐一进行整改完善,通过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来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得到稳步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