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龙山县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参加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来源: 作者:贾丽君 李蓉 发布时间:2022-10-31 14:35:00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龙山县组织相关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到花垣县人民法院参加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

本次公开审理的行政案件系对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决定不服提起诉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庭应诉。法庭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让旁听人员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庭审活动。庭审结束后,法官就行政机关在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法律问题与庭审旁听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对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规范执法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