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吉首市组织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听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 10:45:00 字体大小:

近日,花垣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罗某某诉被告吉首市公安局行政处罚违法及诉请履行法定职责一案,吉首市公安局吴航副局长出庭应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理念,进一步提升干部法治观念,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吉首市司法局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重点执法单位的领导干部参加了该案的庭审旁听。庭审现场,气氛严肃,法官有序推进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课。通过现场旁听,直观认识庭审,明确案件审理的过程、重点及焦点,有助于提升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全面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吉首市将在全面落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同时,力争将全市重点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参与到庭审旁听活动中来,增强全市行政执法队伍的综合法治素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