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湘西州切实履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职责,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 作者:行政应诉科 杨光华、林峰 发布时间:2022-08-25 11:04:02 字体大小:

2022 年 8月 24 日,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高某秀、林某兵诉被告湘西州人民政府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一案。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符高代表州人民政府出庭应诉。

庭审过程中,各方当事人就争议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举证、质证。符高在认真听取了原告的诉求后,代表州人民政府发表了答辩意见,并积极回应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充分履行了行政机关负责人的应诉职责,改变了过去“告官不见官”“见官不出声”的局面。

同时,此次庭审也邀请了湘西州司法局、吉首市司法局、高新区政法部的执法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庭审旁听,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旁听不仅仅增强了自身的法治意识,也有利于提高使命感、责任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