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省司法厅来湘西州调研督导行政应诉工作

来源: 作者:杨光华、肖杰 发布时间:2022-07-11 17:37:33 字体大小:

7月6日至8日,湖南省司法厅行政应诉处处长舒美华一行来到湘西州开展行政应诉工作情况调研督导。调研督导组先后到花垣县、古丈县进行座谈,并就《湖南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


7月6日,在花垣县人民政府围绕执行法院生效裁判、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展开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


7月7日,在古丈县政法委调研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实质性化解、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


7月8日,在湘西州司法局听取湘西州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汇报。

7月8日,调研督导组在州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符高,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本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燕飞主持,州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向兴军作工作汇报。

舒美华在听取湘西州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报告后,对我州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舒美华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是衡量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高度,切实履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主体责任;坚持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出庭应诉,发挥“关键少数”示范效应;要加强府院联动,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参与调查询问和促进案件协调化解;要加强检查督促,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应出尽出”“出庭出声”

符高最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州各级行政机关将从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工作质效、加强能力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努力,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开展好法治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履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法定义务,不断提升我州行政应诉工作水平。

州委政法委、州政府办、州司法局、州人社局及吉首市司法局、凤凰县司法局、保靖县司法局等13家单位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