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工作

来源: 作者:杨光华 林峰 发布时间:2022-06-21 17:15:18 字体大小:

6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湘西州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暂行规定》、《湘西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等工作。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燕飞作汇报。

龙晓华指出,法治政府建设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一些基本的衡量指标当中,我州法治政府建设虽然在不断进步,不断的发力,但是短板弱项也很多,主要原因还是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视程度不够,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也不到位。

龙晓华强调,第一要加强学习。深刻、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法治政府、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建设的各项决策,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的系列要求规定,尤其是要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真正提高各级各部门的法治水平和依法行政的能力;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审查和集体讨论的决策程序,自觉将权利置于条例制度的笼子里。第二要大力推动法治政府的建设。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原则,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履职,扎实推动法治政府的建设。第三要扎实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行政机关负责人要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和发挥作用,严格履行出庭应诉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湘西州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暂行规定》,要加快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步伐,尽快成立行政复议委员会和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积极发挥行政复议过滤网和防火墙的功能。

    会议原则同意印发《湘西州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暂行规定》、《湘西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同意将行政复议与应诉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1.png
2.png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