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花垣县开展复议为民促和谐宣传暨庆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一周年活动

来源: 作者:花垣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5:08:09 字体大小:

    为确保人民群众广泛了解行政复议体制的变化,方便人民群众找准改革后的行政复议机关,引导群众通过行政复议途径解决行政纠纷,花垣县司法局于5月25日在双龙镇十八洞村开展“复议为民促和谐”为主题的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同时以此庆祝花垣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一周年。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行政复议法》和复议体制改革的有关规定和精神,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了解行政复议的概念、意义、受案范围、申请条件及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内容,教育引导他们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用法律手段解决发生的争议。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10余条,通过现场、入户走访的形式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此次宣传内容实用,贴近群众生活,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