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

土地权属惹纠纷 现场勘查显公正

来源: 作者:行政复议科 杨光华 林峰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5:00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7日上午,湘西州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就一起宅基地界线争议案到花垣县花垣镇老正街进行现场复议勘查。

申请人冉某与第三人吴某的宅基地相邻,两家因相邻的界址“老砂墙”发生争议,为了准确掌握涉案争议界址“老砂墙”具体位置,行政复议科办案人员组织花垣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和双方当事人对涉案界址进行现场勘查,同时邀请了社区工作人员予以见证。

在案件勘验现场,办案与技术人员通过询问、挖掘、测量、记录和计算,对“老砂墙”具体位置有了较为清楚的了解,为案件定纷止争提供了充分的事实依据。

同时,办案人员耐心的向争议双方宣讲了法律和政策,敦促并鼓励双方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以理性、和谐的方式来解决矛盾纠纷。经耐心解释和安抚情绪后,冉某与吴某的紧张对立的关系得到缓解,双方同意坐下来协商。

今年来,州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在办理多起行政复议案件时,充分采取协商、调解等举措化解涉案当事人之间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在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有效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