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统计信息

2010年湘西州普法工作情况统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9-06 00:00:00 字体大小:
 

2010年我州“五五”普法和迎检工作有新成就。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以“五五”普法迎检工作为抓手,狠抓了普法依法治理工。继续突出年度普法主题和重点,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方式,积极开展“法律六进”和以“加强农村法制宣传,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为主题的农村法制宣传月活动,组织了“法治湘西基层行”活动,州局在龙山县举办了首届土家族农民法制山歌演唱赛,6月4日,花垣举行了湘渝黔和谐边区首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围绕“12.4”法制宣传日,开展了系列法制宣传活动。12月10日,州司法局联合吉首大学法学院在保靖县夯沙乡开展了“12.4”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为夯沙希望小学和初级中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课,并为群众发放法制资料、读物350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50多人次。为推进“五五”普法迎检工作,4月29日和5月31日,分别在泸溪县、州工商局召开了县市和州直单位“五五”普法迎检工作现场会。7月下旬,从州直有关单位抽调领导对县市“五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9月中旬,我州圆满完成省里对我州的普法检查,获得检查组的充分肯定。泸溪县、保靖县、永顺县积极开展了法治县市创建活动,累计在全州1457个行政村和城市社区开展了以“四民主、两公开”为主要内容的民主法治创建活动。6月中下旬,由州人大领导带队,州人大内司委、州司法局分别对龙山、古丈、凤凰、吉首等县市落实“五五”普法工作经费情况进行了督查和调研。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对全州10.2万名公职人员年度学法用法组织了统考,在州委党校分三期对州直处级干部进行了学法培训和统一考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