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来源: 作者:宋宇 发布时间:2023-03-15 15:38:56 字体大小:

3月10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讲话。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3个文件,并决定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湘西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培养法治人才,筑牢法治湘西建设人才根基。加强党对法治人才的领导,优化创新法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和培养路径,努力培养一大批适应湘西发展需要、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为法治湘西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要点等文件中的各项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一体推进法治湘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州质量,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湘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