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送法下乡再推进 持续发力不放松

来源: 作者:龙山县司法局茨岩塘司法所 田兰 发布时间:2022-01-28 11:07:38 字体大小:

时值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营造乡村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尊法学法,养成良好守法用法习惯,促进家庭美满、社会和谐,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26日,茨岩塘司法所再次联合镇平安办、应急办、团委、乡村振兴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推进我镇的法治乡村建设深入开展持续发力,为广大群众送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法治“盛宴”。

在给乡亲们带来新春美好祝福的同时,大力宣传我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禁毒工作、农民工维权、应急安全等相关政策规定,将法律服务融入整体活动中,营造出“抬头就见法,过节不忘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宪法》、《交通安全法》、《社区矫正法》、《农村法律知识读本》、扫黑除恶斗争、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页、老百姓常见法律问题宣传册、禁毒知识宣传页等宣传物资1000余份,认真梳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和现实典型案例讲法,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村民学法、懂法和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送法普法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场群众纷纷村民表示受益匪浅。“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受到当地村民们的高度赞扬。

接下来,茨岩塘司法所还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并不定期地开展系列法治惠民活动,使老百姓真正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