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吉首市举办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 暨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

来源: 作者:吉首市司法局 黄梦娅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7:49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迅速落实《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工作要求,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月11日-12日,吉首市举办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欧金忠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法规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法治工作的分管领导及执法人员、11个司法所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欧金忠副市长指出,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工作要求意义重大。他强调,各位参训同志一要提高站位、践行法治。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践行法治思想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突出重点、提升效能。围绕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职权法定理念,不断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要学以致用、力求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培训中,湖南新世纪律师事务所吴波训律师、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陈学军法官和州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向俊杰科长分别以《法治政府建设新<纲要>新<方案>要求下的土地执法疑难实务》《行政诉讼法及行政应诉》和《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与技巧》为主题,重点讲解了行政执法、行政诉讼和行政执法文书案卷制作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解决办法。

通过学习,参训执法人员表示,本次学习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都是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后将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实际来消化课程内容,力求用学到的知识解决问题,不断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发挥法治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