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花垣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花垣县依法治县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08:48:06 字体大小:

11月26日,花垣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夫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向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继国、县政协副主席龙波等出席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州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10月16日中央依法治国办来花垣县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花垣县依法行政情况,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作为依法治县成员单位代表向会议报告了2021年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各方面、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领导干部履职情况作为提拔晋升的指标依据。开展全民普法,创新宣传形式,在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中有新的突破。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成更高水平的法治花垣、平安花垣、和谐花垣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