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法治宣传进工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湘西州司法局开展“为民办实事—《民法典》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田丽   张维佳 发布时间:2021-05-10 15:31:33 字体大小:

    为积极落实州司法局“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民法典》的知晓率,深化《民法典》的社会影响,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5月8日,湘西州司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在湘西高新区工业园开展“为民办实事—《民法典》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法治咨询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和职工宣传《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尤其是围绕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合同、侵权责任、物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让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能够在短时间内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引导企业、职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工作人员与高新区工业园职工合影

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三字经300余本,民法典宣传彩页、法律援助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通过此次活动,真正的让《民法典》走到企业身边、走进企业职工心里,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让企业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对企业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