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学党史、办实事,以学促干推立法

来源: 作者:立法科 戴琳 发布时间:2021-04-16 11:54:45 字体大小:

    州司法局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切实做到以学促干,加紧推进立法工作。近日,芙蓉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座谈会在吉首召开,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学智主持会议。州人大法制委部分委员、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永顺县人大分管立法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及条例起草小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条例起草组汇报了关于条例草案修改情况及前期工作作开展情况。州人大法制委、州司法局参会人员就《条例(草案)》的框架结构、分级保护的具体内容、相关单位职权划分及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条例(草案)》对芙蓉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和管理进行了重新梳理和规范,理顺和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芙蓉镇保护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明确了相关法律责任。进一步规范芙蓉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资源保护利用,推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条例草案的修改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解决芙蓉镇实际问题为根本目标,确保立法的高质高效、务实管用,确保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

    会议最后,何学智就组织保障、报审程序、时间节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