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真抓实干 砥砺硬作风——我州开展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规范性文件管理科 尚莹 张宏春 发布时间:2021-03-31 10:47:37 字体大小:

    3月19日,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我局收到州政府办签转的《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函》(湘司发明电〔2021〕2号)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湘西州开展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小组,牵头组织各级各部门圆满完成了涉及长江流域保护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此次清理范围包括涉及长江流域保护的政府规章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的重点是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保护有关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相关规定不符合、不衔接或不适应的规定。

    我局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对涉及该内容相关的州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7个单位发文《关于转发<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函>的函》、对全州8县市司法局发文《关于转发<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涉及长江流域保护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函>的通知》,快速启动宣传、培训、实施三个环节的工作,至3月23日止,仅用3个工作日的时间在全州范围内完成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截止目前,州人民政府没有颁布行政规章;州本级及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共梳理总数 12 件,其中已废止数量1件;县级政府及其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共梳理总数33件,其中拟废止数量1件、拟修订数量2件、已废止数量3件、已修订数量1件。

    本次专项清理行动进一步维护了法制统一,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州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科将按照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自我革命的决心,真抓实干,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见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