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湘西州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积极参加法庭诉讼

来源: 作者:行政复议与应诉科 杨光华、肖杰 发布时间:2021-03-30 12:03:16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1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长沙公开开庭调查审理湘西州永顺县富坪社区、张湘林两起林地确权案。上午9点和下午3点,在省高院行政庭法官的主持下,两案原告、被告(州政府、永顺县政府)、第三人在法庭调查阶段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充分陈述了各自的诉讼主张。在法庭辩论阶段,参与诉讼各方围绕合议庭归纳的争议焦点,即州政府作出的行政复议是否合法,县政府作出的处理决定是否合法,依序发表了多轮辩论意见。湘西州坚持和完善行政机关出庭应诉制度,让平民百姓在“民告官”行政诉讼中,能够在平起平坐的环境中,摆事论理消弥矛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举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