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防控、春耕两不误,农业执法来护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17:11:18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吉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积极投入农资制假打假春耕备耕执法检查工作,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为保障春季农资质量、农业安全生产,防范重大坑农害农事件发生,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农资经营市场详细检查经营主体进销台账、种子农药标签、“三证”和使用范围等执行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遵守农业法律法规规定,规范开展农资经营活动,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和高毒高残留农药流入市场。并落实好安全生产要求、对各类风险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确保身体健康、人身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自开展春耕备耕执法检查以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6人次,全市共储备尿素、碳胺等各种有机混合化肥50000余吨;水稻、大豆、玉米、豆角、辣椒、西红市等各类优质农作物种子300余吨,农药450余吨,农膜50吨,兽用饲料380余吨,农资市场供应充足。检查对象涉及全市农资使用、经营企业90余家,经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了我市农资市场秩序,为我市春耕生产逐步进行、农产品的稳产供给形成了有力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