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刘昱林 发布时间:2021-03-09 15:45:35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湘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主持学习并讲话。湘西中院院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创先争优,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为抓手,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一是狠抓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是法院的主责主业,全州两级法院要聚焦主责主业,早准备、早动手,进一步加强诉调对接、诉前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实行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继续加大执行力度,重点抓好人民群众胜诉权益的快速兑现,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狠抓规范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审判权和执行权运行,加强对审判权和执行权的监督,严格落实防止违规干预过问案件的“三个规定”,充分发挥合议庭、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的作用,确保审判权和执行权依法规范有序行使。要进一步规范政务管理,完善政务管理制度,提升政务管理水平,做到政务管理不留漏洞,后勤保障强劲有力。三是狠抓队伍建设。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巡查所提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务求取得实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好交心谈心活动,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