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2021年,我州将实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立法保护全覆盖

来源: 作者:立法科 戴琳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5:13 字体大小:

    为推动湘西州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保护,自2004年开始,我州相继制定出台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里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浦市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和边城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为古城古镇的修缮、文物保护、设施配套、开发利用提供了法制保障,为人们守住了宝贵的民族历史文化资源。

    2019年6月,我州启动了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立法保护工作。州人大法制委、州司法局坚持“全程陪跑,阶段领跑”,督促指导永顺县立法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倒排工作时间表,多次赴永顺县调研座谈、征求意见。截至目前,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的立法起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望于2021年完成立法工作,届时将实现我州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立法保护全覆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