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办公室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秘书科 宋宇 发布时间:2020-11-20 15:20:00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上午,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2020年工作汇报,讨论并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考核评估方案》和全面依法治州办2021年重点工作等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出了总动员令,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擘画了宏伟蓝图,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