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叶红专主持召开湘西自治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5 15:21:18 字体大小:

湘西自治州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13在吉首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集体学习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决策部署,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州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州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湘西自治州《2020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考核评估方案》以及落实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专项经费等具体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书记、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主任叶红专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委员,四个协调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王学武作了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情况汇报;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欧道胜对三个文件作了起草说明并提出建议与请求会议充分肯定了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委员会协调小组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依法治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大会审议并原则同意下发委依法治起草的文件及落实专项工作经费等具体事项

叶红专指出,过去一年,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和各成员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注重统筹推进,在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上展现了高质量,在法治服务的工作大局上展现了大担当,在法治为民上展现了新作为。

叶红专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全面依法治州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把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要求落到实处,为高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