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湘西自治州“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签约仪式在吉首举行

来源: 作者: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 石靖怡、宋宇 发布时间:2020-09-11 17:21:36 字体大小:

9月11日下午,湘西州司法局与吉首大学举行了《湘西自治州“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签约仪式。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再武,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张仕新,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文平,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献忠同志,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魏风劲参加签约仪式。

吴文平对此次州司法局将《湘西自治州“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任务赋予吉首大学表示感谢。她指出,编制好《湘西自治州“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全面依法治国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湘西州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发展蓝图的必然要求,是吉首大学服务湘西法治建设的使命担当和具体实践,对于进一步完善校地融合发展机制、不断提升吉首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规划编制团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编制要求,坚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司法行政部门加强规划编制的全程指导,积极建言献策,以确保所编制规划具有较好的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权威性和可行性。

欧道胜对吉首大学承接《湘西自治州“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表示祝贺,并强调,“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是未来五年湘西自治州法治政府建设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科学编制“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是当前的重要工作,编制工作要紧跟时代发展,在总结“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按照项目实施的轻重缓急,细化“十四五”规划要细致的梳理分析,要加强项目内容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相结合,创造亮点。并就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研究,做到高标准定位;二要加强论证,做到切实可行;三要加强指导,做到规划引领。

签约仪式结束后,吉首大学规划编制项目团队和司法行政系统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做好法治湘西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州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吉首大学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