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保靖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周勇 石菊秀 发布时间:2020-08-28 17:20:24 字体大小:

8月7日上午,中共保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保靖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卢向荣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保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保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保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及中共保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保靖县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各领域还有很多工作尚待通过法治方式规范和提升,一些矛盾和问题亟需通过法治途径加以解决。具体而言,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执法要严格,各行政执法单位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全民要守法,不能信“访”不信法,加强对普通群众的法治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级领导杨志慧、宋垚彪、向治学、龙鸥玲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