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湘西中院:落实院领导接访制度,为民排忧解纷

来源: 作者:杨朝飞 发布时间:2020-08-06 10:55:24 字体大小:

“关于你提出的问题,我会要求立案信访局的同志重新调卷复查,认真核实情况,结果出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你的,请放心。”8月4日,在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湘西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接访中心,湘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认真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回复群众诉求。

自湘西中院落实院领导接访制度以来,信访接待中心每个月第一个周二定期有院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倾听诉求,解决问题。在当天的接访中,彭卫兵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询问诉求,相关工作人员逐一解答并记录在册。能当场协商一致的,工作人员当场形成书面笔录材料,由来访人员签字确认,不能当场给予解决的,也会明确回复时间,及时向来访人员回复工作进展。

湘西中院院领导接访日的常态化开展,通过“零距离”接访,构筑干群“连心桥”,让院领导通过接访掌握案件审判质效,了解群众合理诉求,有效疏导矛盾,化解涉诉信访案件,为来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