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高文化率队开展“乡村治理与振兴”调研

来源: 作者:石靖怡 发布时间:2020-06-08 11:06:08 字体大小:

5月25日至29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化率队先后在龙山县、花垣县、保靖县、泸溪县开展“乡村治理与振兴”调研活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仕新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通过入村走访、现场了解的方式对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了解,调研紧紧围绕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如何凝聚农村各方力量实现振兴的新路子以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高文化强调,要认真总结巩固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健全工作机制,谋划目标任务,发扬优点做出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梳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有效对策措施,补齐短板,推动法治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治理、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此次调研活动对推进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创新,深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对激活乡村振兴内在动力,做好基层治理、民生幸福这篇文章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农村发展产业、优化生态、传承乡风、强化治理等方面指明了努力方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