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保靖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周勇 保靖法治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5:47 字体大小:

5月25日,保靖县全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部署视频会在县党委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庆华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宋垚彪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主会场的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公安局政委、碗米坡分局局长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会场设在各乡镇党委会议室,乡镇党委书记、法治工作分管领导、综治专干、派出所长、司法所长、村支书、村警参会。

会议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长宿云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了过来全县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建议。

宋垚彪指出,我县坚持以完成“七五”普法任务为目标,结合我县实际,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宋垚彪强调,要紧紧抓住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关键环节,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一要抓住关键核心,抓住领导干部、基层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二要用好普法工具,线下的“法律六进”形式要有所突破。线上要继续利用好村级法治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宣传平台提高阅读量和点击数。三要找准普法重点,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各行业自身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宋垚彪要求,我县要以实现实体化运作为目标,扎实推进法治工作站建设。一要搭建好,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场地、有标识、有制度等“五个一”。二要运行好,严格按照保法办发〔2020〕4号文件提出的运行机制将村(社区)法治工作站实体化运作起来,力争出亮点。三要指导好。准确掌握我县法治工作站建设的情况、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努力把法治工作站建设打造成为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最新“武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