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泸溪县召开农村法治宣传月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泸溪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向有刚 发布时间:2020-05-22 16:11:55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12日上午,泸溪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泸溪县农村法治宣传月暨“建设法治乡村、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专项活动动员会。司法局政治办潘主任主持会议,依法治县办向主任、普法办、司法所长、司法员参加会议。

司法局政治办主任潘晓红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向有刚同志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法治乡村建设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宣传月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大力宣传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潘主任就会议如何深入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法治乡村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法规和政策作为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宣传。二是要改变传统单一的宣传形式,今年原则上不再组织大规模集中宣传活动,由扶贫工作队员组成法治宣传小组,采取入户宣传、巡回宣传、在线宣传、新媒体宣传“四模式”,将普法宣传与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相结合,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教育,把抽象的法律条文通过一些有效途径,变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群众性语言,渗透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法治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