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花垣县:法治宣传进村入户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花垣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全必艳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4:59 字体大小:

为加强我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5月12日, 花垣县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双龙镇十八洞村拉开帷幕,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双龙镇人民政府、法律服务团参加活动。

活动分专题法治学习和送法入户两个阶段。十八洞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共15人参加专题法治学习。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石广斌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随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远明组织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村两委代表就开展好村级法治宣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龙成胜作重要讲话。最后,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十八洞村给隆海鹰律师颁发聘任证书。

在入户送法活动中,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及法律服务团成员组成普法宣传队,进村入户、下到田间地头给村民讲解法律知识、乡村振兴政策,解答法律咨询,并通过搭建流动法律服务站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教育宣传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村庄清洁行动手册》400余份,为村民解答法律咨询5个。活动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这样“面对面”的普法活动不仅把法律知识送进了群众家里,也把法律理念送到群众心里。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和目的性强,有效提高了村两委干部的法治素养,有力扩大了“七五”普法和依法治县在农村群众中的影响力,为法治乡村建设、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