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湘西州积极做好季节性传染病毒校园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执法协调小组 侯月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8:42 字体大小:

春夏交替时节,各种传染性疾病易爆发。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之前,校园传染病毒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对此,州教体局积极部署,强化措施,全力打造平安、健康、无疫校园。一是紧急部署,深入指导。5月16日下发《关于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责任和措施的紧急通知》,与卫健、疾控部门进行信息互通和疫情会商,拟对全州所有学校疫情迅速进行一次排查并督促学校按要求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5月17日至18日,州教体局分管副局长石定初带领体卫艺科负责人到永顺县高平金海高级中学、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对当前的疫情处置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二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要求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由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人员职责,积极配合疾控机构加强病例搜索,确保所有病例得到及时治疗。加强晨午晚检工作,及时发现传染病病例并隔离治疗,做好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严把复学关,每日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保持教室、宿舍等开窗通风。加强联防联控,及时请属地卫健、疾控部门入校进行防控指导。三是加强教育,增强意识。要求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一次常见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传染病防控意识。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个人卫生习惯养成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人为炒作,避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事件发生。

下一步,州教体局将积极配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共同做好“聚集性疫情处置、完善学校医务(保健)室、宣传教育和舆情监测”等各项工作,督促形成校园防控工作常态化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