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州

全州应急系统法治工作暨行政执法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执法协调小组 刘莹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7:16 字体大小:

513日下午,全州应急系统法工作暨行政执法推进会在凤凰县顺利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应急管理法治工作和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州应急管理法治工作,部署2020年应急管理法治工作重点任务。州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湘西自治州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1-4月份全州行政执法工作考评结果通报》,解读了《湘西州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方案》,对各县市区报送的案卷进行了详细讲解,就案件办理程序和实体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就行政执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经验,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表明了态度。

罗勇强调,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要把行政执法工作思路放在强执法、严计划、提质量、保底线上;要明确重点,准确把握考评方案,切实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继续强化制度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管理和全力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全州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罗勇要求,全州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要强化法治理念,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执行力,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数量、质量和政务水平。要严格依法行政,持续推进执法考评,打造一批典型案例,全面完成执法任务;要推动法制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和法制审查;要进一步清理行政许可事项,制定完善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制度,优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切实解决行政许可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寓服务于监管执法中,将服务与执法、普法与执法有机融合,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关口前移;要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示范创建活动,加强示范乡镇动态管理;要深入推进安全教育教化,开展企业三项岗位人员、县乡基础应急执法人员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

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政策法规股股长、执法大队长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