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党员齐上阵 助农采茶忙

来源: 作者:刘剑箫 滕蓉榕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0:46 字体大小: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3月17日,湘西州司法局党员干部到保靖县葫芦镇大岩村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抢抓农时促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农户抢摘明前茶,让党旗在助农一线高高飘扬。



“采茶要用手指‘提采’,不能用指甲去掐……”在茶林田埂上,大家跟着技术人员现场学习了采茶技巧。随后,大家分散在茶林间,穿梭于茶垄中,在技术员指导下,规范采摘茶叶,不多时便采了许多茶叶,得到了茶农的称赞。



活动中,大家还来到了生产车间,参观了茶叶杀青、揉捻、理条等加工流程,品尝了刚产出的新茶。

当前,茶叶长势快,此次主题党日切实帮助群众抢农时、助春耕、促增收,同时又拉近了干群距离,增强了服务群众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把主题党日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拓展了活动内涵,更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艰苦奋斗的决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