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黄颖 田丽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5:17 字体大小:

3月15日,州司法局、吉首市司法局的法治宣传志愿者一行20余人,走进吉首市双塘小学开展了“关爱妇女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法治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防性侵的法治课,尤其是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抢答问题;在操场上,同学们观看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防溺水、防欺凌、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毒品预防、消防安全等与儿童密切相关的宣传展板。在展板前,同学们纷纷向志愿者们提问:“如果有同学欺负我,我该怎么办?”“我们村小卖部的零食不是合格产品怎么办?”“爸爸打我算家庭暴力吗?”志愿者们一一耐心作了解答,还有的同学在领取宣传资料时说:“我可以多领一份吗?我自己要学,还要带一份回去给爸爸妈妈学。”



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