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统一思想明思路 团结奋斗开新局 湘西州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湘西州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09:34:34 字体大小:

2月16日上午,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各县(市)司法局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吉首监狱、州强戒所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在家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副科实职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州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州委政法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谋划2023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州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各县(市)司法局、吉首监狱、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局机关各科室总结了2022年工作经验,分析了短板不足,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共同交流了工作思路。局机关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成绩谈亮点、聊经验,围绕问题找原因、提对策,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畅谈设想和实现路径。座谈会现场,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印道其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印道其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印道其说:“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的意见很中肯、很实在、也很具体,对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他叮嘱办公室要认真梳理会上收集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逐项研究制定具体举措,把大家的“金点子”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谋划和推进工作中做到始终如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各项具体要求在全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提信心。2022年,是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极为重要、极不寻常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州委、州政府正确领导、省司法厅精心指导和州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成功承办了环湘“6+1”第四次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作现场会,在全省率先召开了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述法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经验在全省作典型发言,湖南卫视献礼党的二十大专题纪录片《岁月》司法行政篇专题报道了我州公共法律服务成果,泸溪县少数民族地区普法、龙山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经验获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重点推介,监所单位持续保持安全稳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成绩是干出来的,地位是争出来的,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团结奋斗开新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奋进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的攻坚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州视察1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聚焦目标抓谋划,以全面推进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为实践路径,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要聚焦中心优服务,围绕州委“三年活动”,主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巩固监所单位安全稳定成果。要聚焦队伍提能力,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以“创新实干”论英雄,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要对标考核抓落实。要围绕省司法厅考评办法抓落实,认真研究考评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将各项考核指标明确到人,逐项抓细抓实。要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抓落实,以政府目标管理为总抓手,主动服务“三年活动”,打好发展“六仗”,全面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围绕优化工作推进机制抓落实,健全完善全州“一盘棋”推进、州县(市)同题共答的体制机制,实行“月调度、季考评、年终考核”,加大平时考核力度,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圆满完成、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