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法律援助融入新春招聘会

来源: 作者:张子宁 发布时间:2023-02-02 14:25:43 字体大小:

春寒料峭不容情,法律援助暖民心。1月31日,湘西高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活动现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湘西民族文化园鼓舞广场举行。湘西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在此设置了法律服务宣传台,组织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就业送上“新年特别‘大礼包’”。

“我儿子媳妇去年外出打工,过年回来老板还欠了两个月工资,现在工资还没要回来,我们要怎么办?”活动现场,李大妈问。

志愿者耐心地向大妈解释道:“欠薪问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如果符合条件,还可以在当地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 ”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春节后是择岗就业高峰期,本次法律宣传主要围绕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传,让来求职的群众知晓应聘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掌握申请法律援助的范围、途径和程序,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防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发放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近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