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17:30:00 字体大小:

1月18日,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总结2022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困难救助、法治宣传、维稳安保、纪律作风、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燕飞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灵渊对春节期间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上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干部敢于向前、敢打硬仗、敢当先锋的优良品格。2023年,要继续昂扬奋进、勇毅前行,聚焦州委实体经济突破年、乡村振兴推进年、干部能力提升年“三年活动”,奋力开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湘西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过渡有序,过一个健康年。继续强化监所单位场所管控,精准研判疫情形势,防范疫情引入和扩散风险。密切关注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积极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户外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要继续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年。做好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服刑人员困难家庭子女、刑满释放安置帮教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帮扶,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安心过年。

会议强调,要统筹开展普法宣传营造氛围,过一个喜庆年。持续抓好寒假大学生“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及时跟进报道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过一个祥和年。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密切关注乡村振兴联系村天气状况,协助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不出事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廉洁自律倡导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年。把好“廉”关过“廉”节,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良好家风。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协同联动,过一个平安年。严肃值班纪律,加强指挥中心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报备等制度,及时报告值班值守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