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开展“迎新春 惠民生”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5:00 字体大小:

1月18日,湘西州司法局来到吉首市矮寨镇开展“迎新春 惠民生”活动,重点围绕返乡农民工劳动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农村老人养老诈骗等方面做宣讲。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就群众普遍关心的讨薪、工伤、劳动合同等问题咨询进行耐心地一对一解释,还向公众告知可通过拨打12348热线电话或前往当地的法律援助中心实体平台获取法律帮助,亦可登录湖南法网进行线上咨询。对切实有申请法律援助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咨询人,当场一次性告知其所需的申请材料,并预约办理时间。

志愿者们现场发放《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近200份,解答群众咨询170余人次,教育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通过宣传和答疑解惑,不仅提升了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增强了农民工、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正确维权意识,发挥了稳民心、促稳定的作用,深受群众欢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