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敲敲门 安全隐患不进门 湘西州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主题党日

来源: 作者:龚明蛟 刘剑箫 发布时间:2023-02-02 10:18:32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1月31日,湘西州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主题党日,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印道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燕飞参加并带队入户开展“敲门行动”。

邓秀菊在湾溪公租房经营着一家超市,一家人吃住都在店里。“这个灭火器是什么时候购买的?你知道怎么使用吗?”在邓秀菊经营的超市里,陶燕飞拿起摆放在店门口的干粉灭火器,仔细询问、逐项排查。陶燕飞告诉她说:“灭火器也有有效期,要确保它在有效期内,并学会正确使用,才能真正防范于未然”。

行动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细致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的消防达标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出并制定应急方案,督查指导立行立改。

据悉,此次行动党员志愿者们共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须知》《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不仅加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教育,也进一步提高了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