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法》颁布一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黄颖 发布时间:2023-01-30 10:05:00 字体大小:

1月29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湘西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一行8人来到吉首市河溪镇的墟场上开展《法律援助法》颁布一周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详尽介绍法律援助的咨询电话、申请条件、申请程序、受理范围及所需材料。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学懂《法律援助法》,运用法律力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自《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以来,湘西州司法局不断完善法律援助便民利企举措,针对残疾人、未成年人、失业人员、农民工、生活困难群众等群体开展专项法律援助活动,通过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等方式,做到“应援尽援”,让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度。积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选派8名干部联系“四上”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千余份。完善全州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者库,推行法律援助异地申请、全省通办,提供线上线下法律咨询,案件质量评估实现全覆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