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作者:刘剑箫 发布时间:2022-08-18 19:20:00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符高主持会议


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作半年工作报告


    8月18日下午,湘西州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在湘西高新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司法部、省司法厅、州委州政府、州委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虢正贵、州长龙晓华、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副州长周燕飞对司法行政工作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准确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符高主持会议,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作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突破年、产业项目加速年、营商环境攻坚年“三年”活动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持续向好,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整体战,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万无一失”。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实现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州各项事业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担当作为,继续紧扣州委“三年”活动部署,发挥法治引领、规范、服务、保障作用。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队伍管理,奋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湘西司法行政铁军。

周燕飞充分肯定了湘西州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主动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不断强化为民宗旨意识,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安全。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增强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在安商、利企、惠民上推出管用举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锲而不舍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吉首市、泸溪县、永顺县、龙山县、吉首监狱、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州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办公室、人民参与促进科、律师工作科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湘西高新区政法部负责人,吉首监狱、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州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