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蒋志钊 发布时间:2022-05-20 13:59:41 字体大小:

5月20日,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向灵渊作工作报告,州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光全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州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上来,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21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史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同时存在治党管党责任压得还不够紧、“四风”旧疾顽固反复等问题。

向灵渊在报告中肯定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绩,指出了不足,明确了202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主要抓好三个方面: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义;党组纪检同向发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明确监督重点,推动我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印道其强调,2022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统领,必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把矢志不渝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是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完善机制学、创新方式学、带着问题学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抓好组织建设,要通过扛实主体责任、筑牢战斗堡垒、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口”,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执行等。四是抓实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大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持续弘扬新风正气。五是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六是大力整治违规涉矿涉砂和红包礼金问题。

印道其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自我革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监所基层延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县市司法局负责人及所属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负责人、吉首监狱、州强戒所负责人,律师协会、基层法律服务者协会、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纪委监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向灵渊作工作报告


州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光全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