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开展“法援服务进工地”活动

来源: 作者:田润香、常妮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8:07 字体大小:

     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5月8日上午,湘西州司法局“法润三湘”志愿服务队走进湘西高新区西区工业园某在建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

    志愿者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手册》及《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送到农民工手中,重点介绍了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注意事项。王遗彪、周树辉两名律师志愿者从法律专业角度出发,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就农民工最关心的欠薪、加班、工伤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农民工纷纷表示此次送法服务非常及时和解渴,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关心和支持。

    当前,湘西州司法局以党史教育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努力提供有温度的法律服务。全州各法律援助机构将服务农民工列为法律援助的重点对象,对农民工讨薪、工伤类案件免于经济审查,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助力农民工依法维权。今年以来,全州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农民工案件189件,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