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出实招 远程探视解民忧——湘西州八县市全部实现服刑人员家属“家门口探监”

来源: 作者:社区矫正科 姚卫平 赵原 发布时间:2021-05-06 11:33:03 字体大小:

    “感谢你们,这种远程探视,让我们一家少跑了路,也省了钱,很方便,太感谢了!”4月27日,服刑人员家属唐某通过远程会见视频系统,在泸溪县社区矫正中心完成与在怀化监狱服刑的儿子“面对面”探视后发出内心感慨。这标志着我州八县市全部实现了服刑人员家属“家门口探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州司法局紧紧围绕“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去年保靖县筹建远程探视系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又多方筹集资金10万余元,努力攻克网络廷迟、通讯障碍等技术难关,在全州各县市进行远程探视系统调试。截止4月底,全州成功实现远程探视98次,为在押服刑人员家属会见提供了便利,节省了往返会见所付出的财力、人力和时间成本,切实解决了服刑人员家属前往外地监狱探视“审批难、距离远、开销大”的难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