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湖南省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 湘西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 作者:行政复议与应诉科 杨光华  肖杰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0:00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湖南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主持会议。我州及县市设视频会议分会场。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了中央及我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推进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主要精神是,整合行政复议职责,省市州、县市区各级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人民政府统一行使复议职责,各级部门不再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为本级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依法办理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以本级人民政府的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各级政府要紧抓快办把队伍拉起来,把人员统起来,配齐配强复议人员,坚持以“懂政治、懂法律、懂业务、懂协调”为标准,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彭佳,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欧道胜及州财政局、州委编办等33个州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在湘西州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