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州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督查工作

来源: 作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向俊杰、张子宁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3:2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掌握各行政执法单位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县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4月19日至23日,州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跃东带领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一行对花垣、保靖、永顺、龙山四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及行政执法单位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各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试点的选点情况及试点工作部署。然后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行政执法单位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了行政执法单位的执法信息公示情况,对执法全过程的记录、归档情况,对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机构、范围、内容、程序以及责任的明确情况。在督查中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较好的单位予以肯定;对个别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不规范、案卷制作不规范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将着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分析,要求各单位限时整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为推动法治湘西建设夯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