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现场监督茶王争霸 公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符蓉、滕莎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5:38 字体大小:

   4月20日,由吉首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茶办、马颈坳镇人民政府、市茶叶协会、湘西神秘谷茶叶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神秘谷杯”湘西黄金茶茶王争霸赛在黄金茶第一村“隘口”成功举办,湘西州乾城公证处公证员符蓉和危伟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前夕,公证员提前核查了主办方、承办方以及评审专家的主体资格,同时对赛程安排、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等也一并进行了审查确认,从公证的角度出发,向大赛筹备组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赛事公平、公正。

   大赛在气势磅礴的战鼓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介绍完评审专家和比赛规则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参赛选手们开始现场手工炒茶,只见选手们熟练地抖、抓、甩、推、荡、揉,一会儿香喷喷的茶香便萦绕在整个大赛现场,吸引了附近不少村民前来观看。此次比赛共有20家民间茶业团体的制茶师进入总决赛,专业评委从茶形、茶色、茶香、汤色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评审结束后领导宣布最终成绩,湘西神秘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制茶师傅王蝶一举夺得一等奖,公证员宣布公证结果有效。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乾城公证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心系民生,不断提高公证质量、转变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发挥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等职能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法治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