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高文化率队到州司法局调研诉源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张瑶 发布时间:2021-02-25 16:12:31 字体大小:

    

    2月24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化率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一行到州司法局调研诉源治理工作。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欧道胜,党组成员、副局长石远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我局分别从工作实绩、工作困难及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对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的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高文化一行对全州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三二一”调解工作法和乡镇综合执法工作试点等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高文化指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在诉源治理工作中,要在组织上加强统筹,在人员上进行整合、提高人员专业化水平,在经费上争取支持,在机制上创新突破,在宣传上及时到位,及时召开经验推介会,宣传推广永顺县和泸溪县的做法,在措施上综合施策。州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出台有关决议,助推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