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我州人民调解工作1个集体3名个人获司法部表彰

来源: 作者: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 魏华 发布时间:2021-01-13 15:11:51 字体大小:

    近日,司法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我州人民调解工作1个集体3名个人喜获表彰。其中,龙山县茨岩塘镇人民调解委员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花垣县双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吴寿华、泸溪县浦市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李娇、永顺县灵溪镇连洞岗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杜咸敏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据悉,近年来,我州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继承发展枫桥经验,全面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和专兼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创新矛盾纠纷调处方式方法,大力推行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发挥维稳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涉疫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同步开展“两违”整治、禁渔禁捕等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2020年初以来,全州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892件,调解成功14620件,预防各类纠纷和群体性事件2320多起,为维护全州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平安湘西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